台敏乐益生菌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揭秘春季过敏高发期常见的6种过敏原

  春季气温回暖,万物复苏,却也是过敏的高发季节,空气中的浮尘、花粉和细菌随风飘扬,很容易引起过敏症状,其中又以皮肤过敏尤为常见。



春季容易过敏怎么办?春季过敏原有哪些?


春季常见的过敏原

1、花粉:春天,各种花草开放,会散放出许许多多花粉颗粒,是导致春季过敏高发的主要因素。

2、尘螨:我们周围的灰尘中就生长着大量的螨虫,春天的气温、湿度恰恰适合它们的生长繁殖。哮喘病人及过敏体质的人吸入这些藏有螨虫的灰尘,哮喘就会发作。

3、病菌:春天容易感冒,人的抵抗力一差,病毒、细菌就会作为过敏原被吸入,直接诱发哮喘。

4、化妆品:最典型的化妆品过敏是香精过敏,而收敛水等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品也会对肌肤产生一定的刺激。

5、食物:常见的是海鲜、牛奶、鸡蛋、芒果、果仁类食物引起的过敏。

6、宠物:敏感性肌肤很容易因家养宠物的皮毛等而产生过敏现象。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1.饮食调理

皮肤过敏患者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少食用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烟、酒等。某些食物也是致敏原,要注意加以辨别。多吃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可以增强机体兔疫能力。过敏症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抗过敏功能的食物,加强皮肤的防御能力。


2.微生态免疫调节改变皮肤微生态:

在正常人的体表即皮肤表面和体内,存在着大量的微生物(益生菌),菌群的平衡和稳定对机体的生理功能具有重要的影响,体内的的菌群平衡与稳定直接影响着体表皮肤对外界防御的屏障作用,由于益生菌与机体免疫功能之间的密切联系,一些特殊的益生菌菌株如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菌株对过敏体质及免疫功能低下的应用可以明显的促进肠菌群平衡,提高机体免疫水平,研究表明:利用微生物(益生菌)去刺激TH1免疫系统的发育,补充对人体无害的菌也就是益生菌(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这样的菌株能够有效的刺激免疫细胞产生干扰素、IL-10等细胞激素,最具代表性的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通过五株抗过敏菌株,可减少体内因过敏原刺激产生的过敏抗体IgE,通过对免疫功能TH1和TH2的免疫调节,从而自内而外的改善皮肤微生态系统功能,皮肤瘙痒,皮肤过敏已不是单纯皮肤治疗,改变皮肤过敏已进入微生态免疫调节的新途径!


3.做好皮肤日常护理


  使用含有中草药成分的,可修护受损皮脂层。皮肤过敏症患者可做正规皮肤测试,判断了解自己的皮肤状况,找出皮肤问题的原因,对症选择合适的化妆品。在气温偏暖季节,过敏症患者常以为外界气温较暖,皮脂腺分泌功能旺盛,而放弃对皮肤的保养,以防皮肤过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