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敏乐益生菌

春季反复咳嗽、咳嗽不止……应对过敏性咳嗽,抗过敏用台敏乐!

春季反复咳嗽、咳嗽不止……应对过敏性咳嗽,抗过敏做到这些才有效! 

 

每年春季的2、3月是过敏性咳嗽的高发季,反复咳嗽、咳嗽不止。下到七八岁的孩童,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在这个时期都很可能受到过敏性咳嗽的折磨。与此同时,很多人对于过敏性咳嗽并没有系统地了解,亦不知其带来的危害。过敏性咳嗽高发季将至,你知道如何应对吗?

 

由于过敏性咳嗽误诊率较高,因此,常被误诊为感冒、咽炎、上呼吸道感染和支气管炎,自行服用抗感冒药物或就诊于其他科室而不能得到及时正确的诊治,这是非常错误的。那么,过敏性咳嗽的症状有哪些呢?

 

专家称,春季,只要是出现以下情况,就可确定得了过敏性咳嗽!

 

1、咳嗽持续>4周,常在夜间和(或)清晨发作或加重,以干咳为主,或有少量白色泡沫样痰;孩子咳嗽严重时会出现恶心或呕吐。

 

2、临床上无感染征象,或经较长时间抗生素治疗无效;

 

3、在吸入冷空气、烟雾或油漆、敌敌畏、等化学气味或接触床尘、尘螨等过敏原可加重;在剧烈运动后或大笑后会加重;发作时常与环境或时间有关联,如具有早晚加重或夜间加重,在家中加重,室外缓解等特点;

 

4、有婴儿湿疹或过敏性鼻炎病史;

 

5、抗哮喘药物诊断性治疗有效。

 

据世界变态反应组织(WAO)统计数据显示:全球过敏性咳嗽儿童发病率已达22%,我国发病率已超过20%。相当于,每5个孩子中,就有1人会过敏。

 

那么,确诊为过敏性咳嗽应如何治疗?

 

过敏性咳嗽是一种多基因的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当碰到过敏原时,比如冷空气、花粉、尘螨……这些过敏原就会入侵到体内,这时体内的免疫球蛋白会因为这些物质的入侵而发生化学反应,就会急剧升高,最终导致天平两侧负有调节免疫系统平衡的Th1细胞和Th2细胞发生变化,Th2细胞(刺激B细胞增殖并产生免疫球蛋白)压倒Th1细胞(免疫细胞,辅助抗体生成),占主导地位,就会抑制细胞免疫应答,使人体免疫力降低,最终抵抗不了侵入人体的过敏原,从而出现过敏性咳嗽。

 

所以,要治疗过敏性咳嗽就只能从恢复免疫系统平衡入手,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过敏性咳嗽问题并减少复发。

 

大家最早是接受抗过敏药物或者激素吸入进行治疗过敏性咳嗽和过敏性哮喘,所以习惯了西药那种迅速缓解过敏症状的表面速度,刚开始补充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的时候,并没有察觉到什么明显的改善,其实,孩子们的身体正在悄悄的发生着变化,抗过敏益生菌正在循序渐进的改变着过敏儿童的微生态菌群,因此,当孩子遇到难以解决的过敏性疾病时,一定要标本兼治,重视过敏体质和过敏反应这种内在的问题所在,快速缓解过敏症状的难题交给抗过敏药或激素雾化或其它的中成药等方法,而给过敏性咳嗽哮喘湿疹荨麻疹等儿童补充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的作用重在调节免疫,用以菌治菌的方式重新教育人体的免疫应答,才能更全面的进行抗过敏治疗,健康的儿童和成人一样,如果体内微生态菌群在平衡状态,身体就会保持健康,目前我国儿童使用抗生素消炎药的用量远大于成年人,这些因素已严重破坏着儿童的免疫破坏着体内的微生态。

 

过敏性咳嗽日常预防也很重要

 

预防过敏性咳嗽的根本就是避免过敏源。可通过筛查,找出过敏源,然后在生活中避免接触。但是一个人的过敏原往往很多,有时很难完全避免。

 

过敏性咳嗽患者出门可戴上口罩

 

得了过敏性咳嗽的人老是打喷嚏,是因为他们的呼吸道黏膜敏感,接触到一些刺激的东西就会反应强烈。

 

口罩对灰尘有一定的阻挡作用,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过敏性咳嗽的症状。部分过敏性咳嗽患者咳嗽干痒不适,可用淡盐水漱口,保持呼吸道湿润,可让症状缓解,不那么难受。

 

在饮食当中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这样才能全方面地进行预防。忌吃寒凉性的食物,还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避免食用引起过敏的食物,如虾、蟹等。室内空气新鲜、干燥和清洁,并且要保持适宜的温湿度,避免对流风。

 

过敏性咳嗽实质是哮喘,而哮喘是变态反应性疾病,即因免疫功能异常而引起变态反应,因此要注意改善和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平时要注意适当运动,增加休息时间,保持情绪稳定。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