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敏乐益生菌

防治春季过敏性咳嗽有两招,带你深入了解,看这篇文章就够了!

进入二月,虽然雨水增多,但是通过走访各大医院,儿童过敏性咳嗽的人群依旧非常多,从冬天开始由于天气干冷咳嗽的就非常多,经过了冬天的寒冷,春天咳嗽并没有减少。过敏的发生必须引起家长的重视了。

 

杭州王女士儿子今年五岁,从冬天开始就伴有咳嗽,妈妈开始给孩子服用了感冒药,连续一周之后,咳嗽越来越厉害。过年后去医院各项检查判断为过敏性咳嗽。

 

春天万物复苏,各种细菌、病毒也跟着复苏活跃起来,结果各医院呼吸科门诊爆满。大多数人都认为此时咳嗽,与季节与天气有关,着凉、潮湿和上火等因素导致的咽喉炎或气管炎,吃点市面上销售的消炎止咳药就能“一劳永逸”。过敏性患者由于其过敏体质,春季容易并发过敏性咳嗽,且经常在春季复发;普通的消炎止咳药并不是过敏性咳嗽最好的方法。

 

季节性过敏咳嗽是发生在呼吸系统的一种过敏性疾病,正常人咳嗽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而季节性过敏性咳嗽,则是因为过敏体质接触到过敏原后呼吸道粘膜的感受,反复遭到刺激,条件反射将这种刺激传入神经纤维,在传至延髓咳嗽中枢引起咳嗽,一般季节性过敏咳嗽可呈反复发作的,很难治愈,很容易引起其他病,特别是小儿,老人体质差更容易引起其他病变,要特别重视。

 

儿童过敏性咳嗽的症状表现:

 

不同的幼儿过敏性咳嗽的表现和症状的轻重可能有很大差异,但常是”说咳就咳,说停就停”;以晨咳、睡前咳、活动后咳多见,或伴有流涕、打喷嚏、不发热和抗生素治疗无效等特点。

 

过敏性咳嗽看似呼吸专业的症状,其发生的原因恰与全身的身心因素相关,主要包括各种感染(尤其是呼吸道高反应性)、空气或饮食中过敏原和本身过敏体质。持久顽固的咳嗽还常与患儿生活环境和心理因素互成因果联系。

 

过敏性咳嗽要早治

 

咳嗽,是人体一种重要的防卫机制,气管中的分泌物及炎性物质等可随咳嗽排出体外。出现咳嗽症状,说明人体可能处于病态。慢性咳嗽一般指咳嗽持续3周以上,经常困扰孩子及其家长。引起儿童慢性咳嗽的原因很多,过敏是重要原因之一。患儿往往长期咳嗽,久治不见好转。由于咳嗽一般是在夜间或清晨发作,白天通常不咳嗽或很少咳嗽,家长容易以为孩子是着凉感冒引起的而不太在意,或是一味给孩子用抗生素和止咳药。其实,孩子患的是过敏性咳嗽,也称变异性哮喘。必须抗过敏治疗才有效,时间长了,患儿可以发展成典型的支气管哮喘或并发扁桃腺肥在发炎或腺样体肥大等严重并发症。所以,及时明确诊断和进行规范治疗很重要。

 

儿童过敏性咳嗽的建议方法

 

1、及时查找过敏原,减少止咳药用量。

 

常见过敏原都可以通过医院检查得知,或者自己平时不常吃的食物吃了以后引起的各种反应都是过敏食物需要忌口。

 

要注意避免过渡治疗,长期使用激素药物治疗咳嗽变异性哮喘还会影响儿童的发育,也可能让皮肤变得松驰。另外,激素药物会干扰免疫系统对真菌的抑制,所以,过敏性咳嗽变异性哮喘的患儿如长期使用激素类药物,会大大增加患儿真菌感染的风险。

 

2、改善过敏体质,增加身体免疫

 

患儿在气候发生变化,会变好,严重的会长期咳嗽。但由于小儿身体体质差,长期咳嗽超过一个月以上的患儿,多数会出现其他病变,进而出现黏稠痰液、鼻涕、哮喘、鼻炎等并发症状。另外,持久剧烈的咳嗽还严重影响到日常的休息,影响人的情绪,尤其还易消耗体力,并可引起肺泡壁弹性组织的破坏,诱发肺气肿等慢性呼吸道疾病,感染的病菌倘若不及时清除,还会引起不同程度的肾损害。由于过敏性咳嗽对人体呼吸系统造成长期持续性的危害,甚至引发更为严重的咳喘肺病,并导致恶性循环,一般药物久治不愈。专家呼吁家长朋友发现小儿出现不停的咳嗽就需要注意是否是小儿过敏性咳嗽。

 

过敏性咳嗽人群与健康人相比,气道微生物构成发生改变,气道高反应性与气道菌群结构不稳定密切相关。菌群稳态直接影响到过敏性的病程,吸入激素与抗过敏药物长期治疗并不能影响咳嗽的病程及愈后,补充抗过敏益生菌菌株组合物台敏乐益生菌通过降低因过敏而导致的TH2免疫反应,增强TH1型免疫功能,调节Treg免疫细胞,成为肠道菌可以对抗过敏性疾病新发现的有利科学支持,及早的台敏乐益生菌来干预肠道微生态介导的IgE通路,来抑制IgE过敏抗体的生成,从而改善儿童过敏性咳嗽的病程及愈后,减少过敏咳嗽复发率。

 

总之,孩子发生长时间的咳嗽,父母对幼儿的咳嗽表现出过度焦虑的心态,过度担心“发展为哮喘,终生不愈”反而给孩子的心理造成过度压力。有正确的观念,坚持治疗,都是可以治愈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