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敏乐益生菌

夏秋交替进入荨麻疹高发期,学会这几个要点,缓解荨麻疹不难

李莉今年26岁,从工作以后,每年夏秋两季交替的时候都会得荨麻疹,最开始几年犯病时主要四肢起红疹为主,后来发展到腰背部都是风团,近两年季节到了发病会更严重,不仅面积扩大到了全身甚至脸上,还奇痒无比,大片大片的风团看着触目惊心,晚上痒得睡不上囫囵觉!这个病已经搅扰我快10年了,一直没有治疗好办法!

 

事实上,像李莉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我国荨麻疹患病率约为20%。由于荨麻疹容易反复迁延难愈,很多患者的身心都因为这个小小的疹子陷入了极大的痛苦,有一些患者甚至因为这种小小的疹子陷入了抑郁和焦虑之中。小小的荨麻疹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呢?为何容易反复发作,难以治愈?又有哪些方法可以远离它呢?

 

专家称:荨麻疹是一种易复发的过敏性反应皮肤疾病,与过敏性体质有一定关系。每逢气候转换、温差悬殊的季节常会复发。

 

引起荨麻疹的病因有哪些?

 

医学界目前认为,荨麻疹是由内外因素交织引发的。内部因素包括免疫机能失衡,系统性疾病,如慢性内分泌疾病,甲状腺炎、甲亢、糖尿病是湿疹的诱发因素之一。荨麻疹的内因还包括遗传倾向性,例如父亲或母亲有过敏体质,儿女就容易患荨麻疹。

 

外部因素则主要为一些过敏原的刺激。例如花粉、尘螨、昆虫的叮咬、微生物、化学物质、环境污染物,温度和湿度变化的刺激,日晒,汗浸,慢性感染如烂牙、咽炎等的代谢产物的刺激。外部因素的“入侵”途径很多,包括呼吸道吸入、消化道的摄入、皮肤接触,都有可能引发荨麻疹。

 

特别要注意的是,社会心理因素对荨麻疹的诱发作用日益凸显。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很大,精神过于紧张,也会诱发荨麻疹。

 

荨麻疹应如何治疗

 

1、病因治疗:尽量的祛除荨麻疹的各种病因,避免外界的刺激,保持皮肤的地方清洁干燥,避免热水烫洗,多度搔抓,少接触化学用品,比如肥皂、洗衣粉等。

 

另外,要注意环境因素,有很多花、花粉的地方就不要去了,花粉季节出门要戴上口罩。还有多见的比如对眼睛框过敏,对裤腰带的装饰品过敏,这些都应该避免。如果是寒冷刺激,那么尽量的减少寒冷的刺激。这些都是预防为主,尽量找到原因。找不到原因自己生活当中尽量避免一些过敏因素。

 

2、药物治疗:口服抗组胺类药物: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氯苯那敏、酮替芬等等。在服药时你必须特别注意,要完全依照医生的处方与剂量,不可以因为今天不痒就不吃,明天痒了又拿起来继续吃。注意:某些抗组织胺的药物会有嗜睡的副作用,若是不利於白天工作时间。

 

3、调节免疫治疗:随着微生物学家的不断研究发现,荨麻疹过敏体质者和健康人群肠道菌群分布有很大差异,过敏体质人群体内IgE超出正常人许多倍,而这一现象是由于肠道菌群紊乱,免疫细胞Th1/Th2免疫失衡所引发,许多医学研究证实补充专利抗过敏益生菌台敏乐,有助于调节肠道菌群微生态,促进免疫T细胞平衡,降低体内IgE,调节过敏体质。

 

台敏乐益生菌含有专利抗过敏菌株罗伊氏乳杆菌GL-104、副干酪乳杆菌、嗜酸乳杆菌、鼠李糖乳杆菌、长双歧杆菌”等5株抗过敏专利菌株,同时搭配多种益生元成分及膳食纤维,更好地促进了有益活菌快速在肠道内定殖,能有效调节肠道菌群微生态,促进Th1/Th2免疫平衡,降低IgE,纠正免疫错导,调节过敏体质,减免荨麻疹等过敏性疾病复发。

 

4、止痒治疗:患了荨麻疹会很痒,抓挠往往使得皮肤病变更加厉害。实际上荨麻疹越抓越痒,越痒越抓,造成恶性循环。因此,起了荨麻疹以后,大家可以用冰敷的方法止痒。方法就是准备一个冰袋,或者用毛巾把冰块包住,然后敷在感觉皮肤瘙痒的地方。这样可以快速使皮肤镇静下来,从而起到止痒的作用。也可以用炉甘石洗剂擦洗患处,这样就可以使风疹块减少,从而减轻瘙痒感。

 

5、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在饮食方面,少吃寒、凉、生、冷等刺激性食物。此外,还要适当运动、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睡眠,加强体育锻炼,如散步、游泳、打太极拳等,提高自身免疫力和对过敏原的抵抗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