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敏乐益生菌

台敏乐:小儿过敏性咳嗽危害大,切勿忽视,3个小妙招,远离咳嗽

果果6岁,过敏性咳嗽三年了,早、晚咳的重,严重影响睡眠。使用抗生素、止咳药无效。三年前果果的发病起源于一次感冒,那年天气特别冷,外加告别干燥,果果就这样感冒了,感冒后就开始咳嗽,起先还不严重,只是白天偶尔的咳嗽几声,果果妈妈没有在意,还是给孩子服用一些感冒消炎药,这种情况持续了二十天,果果的咳嗽还是没有止住,反而加重,到了晚上严重时都咳嗽的喘不过敏所,果果妈妈感觉不对了,马上带孩子去医院,医生检查后告之是过敏性咳嗽,建议雾化,经过治疗后好转,但是过了两个月又复发了,这次咳嗽的孩子整夜都睡不着,孩子的睡眠严重的受到了影响,又去医院开了抗过敏药,可是这咳嗽还是反反复复,果果妈妈三年中给孩子吃了不少中西药,可是这恼人的咳嗽总是不定时的来骚扰,孩子的健康也受到了影响,现在瘦瘦小小的,让人看了都觉得可怜,果果妈就想知道,这恼人的过敏性咳嗽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如何才能治愈? 

 

什么是过敏性咳嗽?

 

过敏性咳嗽也称为咳嗽变异性哮喘,属于咳嗽变异性哮喘的一种。很多过敏性咳嗽的孩子经过几个月的咳嗽导致诱发过敏性哮喘而迁延不愈。咳嗽是呼吸道过敏反应的唯一临床症状,多没有痰或白色少量泡沫样痰,但咳嗽时会感觉到气道内有痰鸣音。该病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阶段,但更易发生在学龄期儿童和女性。主要表现为反复发作的刺激性、顽固性干咳或呛咳,常伴有咽喉痒、不伴发热,怕冷空气怕烟雾怕化学气味,夜间或早晚加重,儿童咳嗽还容易伴有恶心呕吐。在阵发性的咳嗽缓解后,患者可五任何症状,听诊、拍X光片或CT检查均无异常。

 

过敏性咳嗽或哮喘患儿在发病前有些孩子在出生后有过湿疹,有些孩子则曾常伴有揉鼻子或揉眼睛,流清鼻涕,打喷嚏,咳嗽等先兆症状,这与感冒症状非常相似,常被家长误认为“孩子又感冒了”,“孩子体质差”“滥用补品提高免疫力”。家长应该警惕的是,如果孩子在每次感冒过程中都伴有喘息性咳嗽、孩子呼吸或阵发性咳嗽时能听到哮鸣、阵发性咳嗽明显呼多吸少出现呼吸困难时,就要注意是否已诱发了过敏性哮喘。

 

 

过敏性咳嗽的危害有哪些?

 

儿童过敏性咳嗽也许让家长们觉得不严重,但反复的咳嗽,反复的就医或已诱发反复哮喘则严重影响着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长,由于儿童属于特殊群体,各项免疫机能还不完善,更容易因感冒或感染等诱因而诱发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或喘息性支气管炎肺炎等久治不愈,而到了成年后免疫功能趋于完善则可以抵御外界的侵袭,儿童过敏性咳嗽应重新审视抗过敏方法,过敏性咳嗽哮喘的患儿家长们切记不要以孩子咳嗽存在与否来用药,很多家长们都是这样,发现孩子咳嗽了,什么感冒药、止咳药、消炎药、抗过敏药一拥而上,用上药了不咳嗽了就以为是好了,马上就停止用药了,可是好景不长,咳嗽会很快又回来,如此反复搞的家长们也疲备不堪,其实,主要是对过敏性咳嗽的认识不够,首先,咳嗽是过敏性的,过敏是体质与免疫系统的问题,是不可能短时间内得到调整的,建议过敏性咳嗽的患儿家长们,除常规抗过敏药物治疗控制过敏后症状外,要及早给孩子补充台敏乐益生菌来调整过敏体质,做到过敏性咳嗽和哮喘预防过敏为首的抗过敏方法才能更好的帮孩子脱离过敏健康成长。

 

过敏性咳嗽的治疗:3个妙招,咳嗽不见

 

一、积极查找致敏原。常见为吸入某些植物花粉、屋尘、螨、真菌孢子、动物皮屑、食物中的鱼、虾或接触油漆染料等。要仔细观察每次咳嗽发作前有什么因素存在,找出致敏因素,加以避免,防止再次接触。

 

在我们国内,最常见的过敏原主要是以下三种:

 

1:食入式。90%的食物过敏出现在以下六种食物中:牛奶、鸡蛋、花生、

 

坚果、大豆、小麦;

 

2:吸入式。包括空气中的粉尘、动物的毛屑、花粉、霉菌等;

 

3:注射式。包括蚊虫叮咬的毒液和药物等。

 

 

 

二、进行肠道免疫抗过敏治疗。  因发病机制与哮喘病相同,都是存在气道慢性变态反应性炎症及气道高反应性的病理改变,所以,较长期地应用控制药物--吸入激素或白三烯受体拮抗剂,能取得较好疗效,疗程可较治疗哮喘时间短。虽然,白三烯受体拮抗剂的抗炎作用没有激素强,但对于不愿意应用吸入激素治疗或病情轻的患儿可推荐使用,目前多采用顺尔宁等长期服用来控制呼吸道过敏性咳嗽哮喘的症状,也配合吸入糖皮质激素(如普米克、辅舒酮)等,但由于这些治疗手段仅治标不治本,也不宜长期吸入,治疗上确过多的依赖抗过敏药物的控制而无法停药,只要停药就会复发或加重咳嗽引发哮喘。不配合免疫治疗或治本措施,这也是导致许多哮喘儿童长期依赖吸入激素而不能停药或撤药的重要原因。

 

就此,国际上对儿童过敏性哮喘的免疫治疗或治本措施中提倡:过敏疾病发生时,例如过敏性湿疹、荨麻疹、反复发作的过敏性鼻炎及反复发作的儿童过敏性咳嗽和哮喘,人体内的免疫反应会使TH1细胞数量下降,在过敏原的刺激下连续产生多种细胞激素如IgE的产生增多及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等促使免疫反应朝向TH2途径形成体液免疫反应,小儿哮喘多补充可参与免疫细胞因子调节的调节

 

活性抗过敏益生菌台敏乐益生菌,这种极少数的抗过敏活性益生菌能够促进体内干扰素的分泌调控TH1型免疫反应而抵制免疫球蛋白IgE,通过增进免疫细胞TH1型免疫反应来调控因过敏而反应过度的TH2型免疫反应,可增进儿童抗过敏的能力。这种安全的台敏乐益生菌抗过敏免疫参与调节疗法的介入可大大减少或缩短抗过敏西药的疗程,调节免疫减少过敏发生。

 

 

 

三、辅助治疗--小儿推拿。  

 

1、脾经位于拇指桡侧指端到指根的位置。沿拇指桡侧缘从指尖向指根方向直推。

 

2、擦肩背部及胸部,用全掌横擦肩背部及胸部,以透热为度。

 

3、肺经位于无名指末节螺纹面,从指根向指尖的方向直推为清肺经。

 

4、内八卦位置:手掌面以掌心内劳宫为圆心,内劳宫到中指根中外1/3交界处为半径所作圆周上的八个点。从小鱼际起按顺时针排列依次为乾、坎、艮、

 

震、巽、离、坤、兑。用拇指端按兑、坤、离、巽等,依次推运一周,称逆运内八卦。

 

5、肝经位于食指末节罗纹面,从指根向指尖的方向直推为清肝经。

 

6、捏脊,两手拇指和食、中指相对沿脊柱两旁,由龟尾部向大椎方向捏起皮肤,双手交替捻动向前推进。

 

7、丰隆穴位于外踝尖上8寸,胫骨前缘外侧,胫腓骨之间。用拇指端按揉。

 

8、搓摩胁肋,从两腋下快搓慢移至天枢穴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