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敏乐益生菌

冬季荨麻疹总是反复?小心寒冷性荨麻疹,缓解症状,牢记四个方面

冬季是荨麻疹的高发期,典型临床表现为常先有皮肤瘙痒,然后出现红或白色风团。风团发生部位不定,大小形态不一,时重时轻,时隐时现。常见的大约为指甲或五分硬币大小,略高起于周围皮肤,开始时损害较稀疏,颜色周围稍红,中央稍白,境界清晰,通常为圆形或椭圆形,向周围扩散,可以彼此融合成片,表现为不规则的地图状,能泛发全身。

 

王先生是多年的寒冷性荨麻疹患者,每到冬季开始就每天服用各种药物来控制荨麻疹的反复。据王先生讲,她现在吃抗过敏药都有了耐药性,可是到了冬季荨麻疹依旧会反复地发作,根本不知道怎么办。

 

荨麻疹的病因是过敏反应,引起过敏的因素很多,比如药物、食物、衣物、花粉、化妆品等等,所以荨麻疹非常容易复发。但主要包括两个方面:过敏性体质和环境因素。荨麻疹的出现对人们的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为了自身的健康着想,患者们在生活中要对疾病的知识引起重视,积极的做好疾病的日常预防措施,若是一旦发现疾病的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规范的医治,才能早日远离疾病的危害,早日走上健康之路。

 

冬天发生荨麻疹,医生提示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去做:

 

一、注意保暖、防风。进入冬季,皮肤也可能会因为受冷而过敏,医学上称为“寒冷性荨麻疹”或“冷荨麻疹”。这是荨麻疹中的一种特殊类型,通常是暴露的皮肤部位出现大小不等的红色或苍白色浮肿性荨麻疹,主要分布在头部、面部,情况严重的患者四肢及躯干也有,会感觉皮肤剧烈瘙痒。对付这类遇冷而发的荨麻疹,最重要的是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应避免寒冷北风直接刺激面部皮肤,避免双手、双脚接触冷水等。若已经发疹,应及时就诊。

 

二、治疗荨麻疹,必须先找准过敏源然后有针对性的改善过敏体质,纠正过敏病因,这是治疗荨麻疹最直接有效的办法。一点就是我们还需要对于传统的治疗荨麻疹的方法做一个了解。

一般来说就是以药物治疗和打针治疗为主,这种治疗的方法有不少的缺点以及弊端,特别是长期服用的话就会有对于疾病的耐药性,效果不会很好了,这个也需要患者注意。反复发作的可以选用免疫调节药如台敏乐益生菌,减少过敏体质个体差异性,用于降低血清中的IgE过敏抗体,以及通过增进TH1型免疫反应来调控因过敏而反应过度的TH2型免疫反应的方法,可用于增进抗过敏的能力,调整过敏体质,预防过敏反复,需要耐性坚持。

 

三、合理饮食是关键。冬天到来,可能饮食上也比较随意了。事实上如果是不合理的饮食的话,也可能会导致荨麻疹的出现,如:鱼、辛辣食物、海鲜、牛奶等等。如果能很好地避免和这些东西接触的话,就可以很好的预防荨麻疹的出现。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食品香料也是危险因素之一,不熟悉的食品香料,最好还是不放为好。长期乱用药物也是导致荨麻疹反复发作的诱因。

 

四、加强锻炼身体,保持健康心态。平时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机体对天气变化的适应能力。尤其是要加强皮肤抗寒能力。并且保持良好的心态另外,荨麻疹切忌挠抓。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