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敏乐益生菌

春夏之交荨麻疹多发期,应对五大要点,想要摆脱你会坚持做好吗?

这两天很多地方都是柳絮满天飞,想躲躲不过,春天的天气忽冷忽热,很多人最近总是浑身发痒,反复发作荨麻疹似乎在很多人的身上发生,现在去医院每天都有很多人群看荨麻疹,吃药好了,停药又复发。这究竟应该怎么办呢?

 

荨麻疹的发生,主要之责在于人体免疫机制敏感,身体肥大细胞大量释放组胺,引起局部或全身性血管扩张及组织水肿,造成的组织生理改变。可见免疫系统的紊乱是荨麻疹根源所在,故此,稳定免疫系统贯穿于荨麻疹解决的始终

 

荨麻疹患者免疫系统IgE免疫球蛋白要比正常人高出1-10倍,这些高出的IgE会紊乱人体的免疫系统,使其产生敏感性体质,从而导致荨麻疹的产生。过敏体质的人血清IgE显着升高,肥大细胞数较多并且细胞膜上的IgE受体也较多。临床医学经过细胞水平研讨证明:辅助性T细胞及其发作的细胞因子对IgE的组成起重要调理效果。依据排泄细胞因子品种的不一样,将辅助性细胞分成为TH1和TH2两个亚群。而TH2细胞排泄的细胞因子主要在抗体构成及过敏反响过程中起效果。TH1和TH2之间经过细胞因子而相互调理,在健康情况下,TH1和TH2会相互平衡,且同时接受辅助性T细胞调控,在辅助性T细胞调控能力欠缺时或接触到某些异性蛋白质或细微分子(如尘螨、花粉或海鲜食物等)后,TH2过度活化,致使TH2细胞激素排泄量过高,促使IgE升高,使血清中IgE浓度上升,从而引发过敏。

 

荨麻疹从初发到反复,建议患者坚持以下五个治疗步骤:

 

1、荨麻疹患者忌食动物蛋白性食物和海鲜发物,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饮酒。保持清淡饮食,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避免强烈抓搔患部,不用热水烫洗,不滥用刺激强烈的外用药物,保持生活规律,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2、感染也可能导致荨麻疹复发,如细菌、病菌、寄生虫等感染,所以如果荨麻疹发作也要注意到这一点。

 

3、春夏之交,避免接触致敏原——荨麻疹患者需慎防吸入花粉、动物皮屑、羽毛、灰尘、蓖麻粉等过敏原。

 

4、为了防止长期应用抗过敏药物产生的耐药性,服用抗过敏药物的同时补充台敏乐益生菌来调理过敏体质。像应用氯雷他定一段时间后,病情控制不理想,有必要更换药物或联合用药台敏乐,即使病情控制后也不能立即停药,应逐渐减量,维持一段时间后才考虑停药。

 

有关过敏疾病的增加,认为与环境的变化有密切关系,特别是在生活环境及饮食方面有更明显的关系。人体肠道中的益生菌会刺激免疫系统作用,但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食品所含抗生素或是类固醇的含量太高的话,都会导致肠道内的益生菌降低,因而无法有效地刺激免疫细胞中辅助型T细胞1(Th1)的生成,而这些辅助型T细胞1的生成与辅助型T细胞2(Th2)相关过敏疾病的发生有着密切联系。因此,如果能利用台敏乐抗敏益生菌刺激免疫系统,激发可以调节过敏免疫反应中的Th1型免疫反应来平衡过敏所发引发的Th2型免疫反应,将可达到改善过敏体质的效果。

 

5、保持健康心态,提高身体抵抗力——这是属于荨麻疹的预防措施之一。慢性荨麻疹的发作和加深,与人的情绪或心理应激有必然的关系。中医认为保持一种清心寡欲的心态,可以使人体气机调和,血脉流畅,正气充沛,久而久之荨麻疹自然会消失在无形中。

 

预防荨麻疹生活中必知:

 

首先要避开过敏源,注意营养均衡,患儿不宜食用过多高蛋白的食物;注意卫生,家庭防螨很重要,避免孩子接触花粉类物质;注意天气变化,随着增减衣物,荨麻疹患儿应穿着宽松透气的衣物,以免对患处造成刺激;

 

另外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增强机体免疫力;调整过敏体质,通过刺激干扰素分泌来调节免疫球蛋白的平衡,调节免疫系统功能,由内而外调整过敏体质,防止荨麻疹反复发生。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