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敏乐益生菌

秋季,小儿荨麻疹多见五大诱因?还在为孩子皮肤瘙痒问题烦恼吗?

秋季是荨麻疹的多发季,家长为了孩子的健康,要适当的了解一下小儿荨麻疹临床症状的特点,及时治疗。荨麻疹不仅是成人的多发病,也是小儿多发病、常见病。

小儿荨麻疹是一种比较难治疗的皮肤疾病,一个治疗不当就会加重病情,甚至引起其它的并发症,小儿荨麻疹的发病特点就是比较急,而且十分突然,开始孩子会表现为为烦躁,皮肤感到瘙痒,不久皮肤就会出现大小不等,形状不一的红色或苍白色的风疹块。及时的治疗是关键。

 

小儿荨麻疹的诱因

1、遗传内因

孩子的家族里若有荨麻疹病史,孩子的血清里面就会存在着一种高含量的特殊蛋白质——IgE免疫球蛋白,其含量高出正常人几倍到几十倍,这些都是遗传基因所决定的,此类免疫球蛋白的存在,是孩子发生急性荨麻疹的内在致病因子。

2、食物诱发

不同年龄层的孩子,诱发其荨麻疹发生的食物种类也有所不同:低龄儿童作为主食饮用的牛奶、奶制品;年龄稍大儿童可能接触到的各类零食,如糖果、软饮料、熏制的腊肠等中的食品添加剂,如发酵粉、柠檬酸、合成的食用色素等;孩子日常饮食中食用的容易引发过敏的蔬菜、水果、高蛋白海鲜、肉类,如草莓、苹果、李子、柑橘、花生、果仁、鱼类、蟹、虾、蛋等等,都可能诱发小儿荨麻疹的发生。

 

3、寄生虫诱发

当爸爸妈妈们带孩子到在室外散步时,野外、树丛及傍晚的路灯下的环境,容易让孩子被蚊虫、蜜蜂或火蚁叮咬,或让孩子与虫螨或宠物如猫、狗等的皮毛接触,都可能诱发小儿过敏,引起荨麻疹症状。

4、疾病感染

当孩子身体素质较差,抵抗力偏低时,感冒或各种疾病感染,如化脓性扁桃腺炎、咽炎、肠炎、上呼吸道感染等,也会成为小儿荨麻疹的诱发因素。

5、药物诱发

当孩子感冒、发烧或腹泻,爸爸妈妈们擅自为孩子使用一些消炎药、退烧药、解热镇痛药等药物时,孩子可能会对药物中的青霉素、磺胺类、头孢类、抗生素药物过敏,从而引发小儿荨麻疹。

 

小儿荨麻疹

首先不让孩子用手抓挠患处以免越抓越痒;可用冷敷减轻瘙痒感,也可用炉甘石洗剂或氧化锌洗剂清洗皮肤;其次要注重营养均衡,患儿不宜食用过多高蛋白质的食物,少吃或不吃辛辣及海鲜类的食物;同时以增强机体免疫力,改善过敏体质,补充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修复皮肤因子能够全面修复受损细胞,提高皮肤抵抗力,由内而外改善小儿荨麻疹过敏症状,调整过敏体质,防止过敏反复发生。此外,就是注意卫生,同时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