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敏乐益生菌

春季小儿荨麻疹高发季,反复发作不容忽视,如何正确应对?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通常在2~24小时内消退,但反复发生新的皮疹,病程迁延数日至数月。简单地说就是一种皮肤过敏,属于一种过敏性疾病,不会传染。

 

荨麻疹的诱因

 

诱发荨麻疹的因素有很多,也很复杂。急性荨麻疹过敏原相对容易确定。相关过敏原包括食物因素,如鱼虾蛋类、调味品、添加剂等;生物因素,如花粉、灰尘、动物皮屑、昆虫叮咬等;化学因素,如青霉素、吗啡、化妆品等;物理因素,如冷热、日光、机械等物理刺激;以及细菌、病毒、寄生虫感染,均可能引起荨麻疹。相比之下,慢性荨麻疹病因更复杂,过敏原“深藏不露”,找不到明确病因。此外,还有一部分慢性荨麻疹并非过敏原所致,可能与免疫失衡有关。

 

荨麻疹并可能对健康带来这些危害

 

荨麻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病,对于患者的影响非常大,对身体的危害也很大。首先荨麻疹会在躯干、四肢、嘴唇、胃肠道、呼吸道,会出现红斑、水肿性风团、大小不一、瘙痒等症状。它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一些荨麻疹严重的会导致呼吸道的症状,还有胃肠道的症状,会出现呼吸系统的喉头水肿、呼吸窒息、胸闷、呼吸困难,腹部有腹痛、腹泻、胃肠痉挛,严重会出现窒息和休克。荨麻疹会给患者带来精神心理状态很大的影响,还会影响正常的生活。

 

如何有效预防荨麻疹

 

预防荨麻疹,首先要注意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切忌嗜吃刺激性食物,如辛辣食物,此外最好也要少食海鲜类食物。同时配合补充台敏乐益生菌,修复皮肤因子能够全面修复受损细胞,提高皮肤抵抗力,由内而外改善小儿荨麻疹过敏症状,调整过敏体质,防止过敏反复发生。其次,对于易感人群,应避免接触花粉类物质。最后,要注意休息,防止免疫系统出现紊乱。

 

有关儿童过敏疾病的增加,认为与环境的变化有密切关系,特别是在生活环境及饮食方面有更明显的关系。人体肠道中的益生菌会刺激免疫系统作用,但如果在日常生活中食品所含抗生素或是类固醇的含量太高的话,都会导致肠道内的益生菌降低,因而无法有效地刺激免疫细胞中辅助型T细胞1(Th1)的生成,而这些辅助型T细胞1的生成与辅助型T细胞2(Th2)相关过敏疾病的发生有着密切联系。因此,如果能利用台敏乐益生菌刺激免疫系统,激发可以调节过敏免疫反应中的Th1型免疫反应来平衡过敏所发引发的Th2型免疫反应,将可达到改善过敏体质的效果。

 

儿童预防荨麻疹反复发作要做到以下几点:

 

1、清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和油腻的食物,海鲜和高蛋白食物也要避吃或少吃。

 

2、荨麻疹患者家中尽量不要养宠物,少到花草丛中去,以免沾染到花粉,以及受到蚊虫的叮咬。

 

3、荨麻疹发作时不要用手去搔抓,搔抓是会让皮肤温度升到,使血液释放出更多组织胺,会使病情恶化。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