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敏乐益生菌

特别关注儿童:春季过敏高发季,如何对抗小儿荨麻疹来袭?

春天万物复苏,皮肤科门急诊的小儿患者逐渐增多。抗过敏专家表示,皮肤科门急诊患者中超过一半患的是荨麻疹,不少小朋友是多次复发,急得家长们心烦意乱。25%-30%的普通人一生中至少发生过一次荨麻疹,而小儿由于皮肤薄嫩,“风团”的红斑、水肿反应更明显,搔痒感也更重。

过敏和感染小儿中招两大原因

与小儿荨麻疹有关的病因主要有两大类,就是过敏及感染。各类植物尤其是春天常见的花粉、动物毛发、皮屑及虫咬等过敏因素,容易引起小儿荨麻疹。“特别是2-7岁的孩子缺乏自我保护能力,到室外、野外、树丛及傍晚的路灯下玩耍,往往易被虫咬。”台敏乐抗过敏专家指出,踏青时,与花粉、粉尘、螨接触,也会引发过敏。春暖花开,草坪上跑着的不仅仅是孩子,还有宠物。与猫狗等宠物的皮毛等接触,同样可让荨麻疹上身。

荨麻疹复发超六周急性转慢性

荨麻疹有急、慢性之分,而小儿荨麻疹多为急性荨麻疹,通常发病突然,皮肤异常刺痒,随着痒感和搔抓迅速出现大小不等、形状不一的红色或苍白色风疹块。有的为环状,也可互相融合成大片,约10分钟到几小时内很快消退,不留任何痕迹,皮疹发生部位不定。多数患儿除皮肤奇痒外,没其他不适感,少数患儿内脏受影响,会出现发烧、头疼、气憋、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不适,严重时可有面色苍白、呼吸困难、血压下降等休克表现。

小儿荨麻疹发作大多数与免疫有关,通常免疫力增强后可恢复正常,可通过补充非药物抗过敏益生菌台敏乐增进儿童抗过敏的能力,提升免疫力,彻底改善儿童过敏性荨麻疹。

这类“急转慢”反复发作的患儿,家长要予以重视,积极就医。通过小儿血清过敏原测试来查明过敏原,或者鉴别引发感染的“元凶”,积极避免过敏原或消除感染,并配合抗过敏免疫调节治疗。免疫调节对于过敏性疾病及免疫功能低下的愈后有很重要的作用。抗过敏益生菌台敏乐平衡免疫抗过敏解决传统过敏性疾病的治疗,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所含五种专利菌株具有现有技术中未知的可用于增进抗过敏的能力,并可通过增进TH1型免疫反应来调控因过敏而反应过度的TH2型免疫反应的方法。并含有多种益生元成分可增加免疫力,调整过敏体质,改善肠胃功能的优势。是目前市面上抗过敏益生菌少有的功效。

减少小儿荨麻疹复发家庭护理很重要

还要强调的是,控制小儿荨麻疹,家庭护理也非常重要。不能让孩子用手抓挠患处,以免越抓越痒,更要避免抓破患处引发感染,这个时候可外用敏芙本草集抑菌膏,抑菌止痒,防止小儿抓挠发生感染而加重症状。

平时注重营养均衡,少吃或不吃辛辣及海鲜类的食物。家长要注意,带孩子踏青时要注意防虫防螨,可以给孩子戴口罩,避免接触花粉类物质。尽量少去树底、草丛等阴暗处活动,或者在裸露皮肤上涂驱蚊水。平时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补充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调节免疫系统功能,由内而外调整小儿过敏体质,防止小儿荨麻疹反复发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