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敏乐益生菌

荨麻疹?血清检测的IGE值高!告诉你控制荨麻疹“它”很重要!

浙江的欧阳先生由于荨麻疹导致的皮肤瘙痒已经7.8年啦,饱受荨麻疹折磨的欧阳先生怎么也弄不明白,荨麻疹和IGE之间有什么关系。目前通过检查,欧阳先生的IGE值已经达到260。”为什么我的IGE这么高?是什么引起的?饮食方面有没有关系呀?“这些是欧阳先生最想弄懂的,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IGE免疫球蛋白(是指人体的一种抗体),存在于血中。是正常人血清中含量最少的免疫球蛋白,可以引起I型超敏反应。IGE有能够与肥大细胞和嗜碱性粒细胞结合的免疫功能。


荨麻疹患者免疫系统IgE免疫球蛋白要比正常人高出1-10倍,这些高出的IgE会紊乱人体的免疫系统,使其产生敏感性体质,从而导致荨麻疹的产生,从而强化荨麻疹患儿免疫防御机能,提高环境适应能力。


荨麻疹也叫风疹块,皮肤表现为风团,风团为境界清楚的鲜红色或苍白色的水肿性损害,大小不等 ,一般1到24小时消退,反复发作,消退后不留任何痕迹。慢性荨麻疹的常见病因有食物过敏,药物过敏,感染(隐性感染是慢性荨麻疹的重要病因之一,包括细菌、真菌、病毒等 ,季节性荨麻疹发病多与花粉过敏有关,还有物理因素如冷热、压力、日光照射、运动等 。过敏反应多与IgE抗体有关。


IgE介导型荨麻诊


风团是荨麻疹主要的临床表现,是由肥大细胞脱颗粒释放组胺等炎症介质所致。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产生了风团。血管扩张引起红斑,炎症介质刺激感受器引起瘙痒。经典学说是抗原与皮肤肥大细胞表面受体上的特异性抗体IgE结合刺激肥大细胞释放组胺等炎性介质,目前,慢性荨麻疹发病机制研究最多的是IgE介导的自身免疫学说,已有足够的依据证明:多数荨麻疹患者的体内存在能够使皮肤肥大细胞或嗜碱细胞脱颗粒的功能性抗IgE受体的抗体和(或)抗IgE抗体,血清免疫学检查总IgE高出正常;或嗜酸性粒细胞或中性粒细胞偏高;通过对皮肤组织提取液的检查,发现皮疹和非皮疹区的组胺水平均增高,组胺释放因子能使肥大细胞和嗜碱细胞活化释放组胺,这些因子有些是IgE依赖性,也有些是非依赖性。从这些荨麻疹发生时的免疫学分析上得出结论:荨麻疹的病因治疗需要从根本上解除体内过高的IgE抗体,肥大细胞释放组胺极限恢复正常,结果风团可能消失。


荨麻疹的治疗现状:


1、环境控制:即远离过敏源,但对于丘疹性荨麻疹的患儿来说,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无法判断对什么过敏,另外蚊虫等也不可避免,部分患儿与食物过敏及消化道功能障碍也有关。由此可见,远离过敏源是不容易做到的。


2、药物治疗:荨麻疹患儿家长们多选用抗组胺类药物和外用激素来治疗荨麻疹,经常反反复复,长期使用激素治疗荨麻疹,可以引起激素依赖性皮炎,对宝宝皮肤影响很大。


3、抗过敏益生菌台敏乐获独有专利,【配方全面升级】,专利6种抗敏菌株【唾液乳杆菌、罗伊氏乳杆菌、嗜酸乳杆菌、副干酪乳杆菌、发酵乳杆菌、鼠李糖乳杆菌】、2种益生元【低聚果糖、水苏糖】和膳食纤维,经过动物、临床试验,多埋专利冻晶干燥技术,层层验证,可降低血清IgE抗体,在荨麻疹的防治作用多想作为循证医学证据临床试验证实。降低血清IgE免疫疗法确实能改进荨麻疹的症状与复发,替代荨麻疹患儿用药的不良作用,充分显示了非药物特异性免疫治疗的优势。


如何有效预防荨麻疹发作 


1、注重饮食


荨麻疹的发病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某些食物可能是诱因。例如鱼虾海鲜,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菌等人工添加剂的罐头、腌腊食品、饮料等都可诱发荨麻疹。另外,过于酸辣等有刺激性的食物也会降低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使食物残渣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过长,因而产生蛋白胨和多肽,增加机体过敏的几率。


2、注意卫生


家庭防螨很重要;家中要少养猫、狗之类的宠物。避免孩子接触花粉类物质,避免在树底、草丛等处活动。


3、注意天气变化


做好保暖工作,以免引起寒冷性荨麻疹;荨麻症患儿应穿着宽松透气的衣物,以免对患处造成刺激。


4、注意药物


有些药物可以引起荨麻疹,如青霉素、四环素、氯霉素、链霉素、磺胺类药物、多粘霉素等抗生素,安乃近、阿司匹林等解热镇痛剂等等。在使用这些药物时如出现过敏症状应该立即停止使用,并积及时的采用荨麻疹组合疗法进行治疗。


5、注意休息


保证充足的睡眠,生活规律,以增强机体免疫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