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敏乐益生菌

孩子IgE高、久治不愈?小心过敏性咳嗽盯上你!益生菌可缓解咳嗽!

杭州的赵女士近来被自己4岁女儿每天早晚的咳嗽搅得是心神不安,赵女士说,孩子是去年冬天开始第一次咳嗽的、原因是感冒时间长引发的,症状主要还是咳嗽,早晚不断的咳,到了半夜12点到2点左右睡得好好的就开始咳嗽了,搞的一晚上睡觉也不得安宁,吃了很多消炎药也不管用,去医院验血查ige1600,医生说是过敏性咳嗽,孩子是高度过敏体质,过敏源主要是猫狗皮屑户尘螨等,给孩子用了头孢阿奇开瑞坦孟鲁司特钠,孩子吃后好多了,中间断断续续的也咳嗽,但是不严重。

 

过敏性咳嗽属于一种慢性咳嗽,不仅让人烦恼不已,更为严重的是如果过敏性咳嗽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诊断与抗过敏治疗往往在几个月后便可发展为过敏性哮喘,在患儿阵发性咳嗽的同时出现喘息、气短和胸闷。咳嗽超过一个月无发烧炎症且化验检查结果中有IgE过高或嗜酸性粒细胞高于正常值者,是确诊过敏性咳嗽的有力临床指标。

 

令赵女士烦恼的是孩子今年秋天到来的咳嗽,这次孩子不仅是过敏性咳嗽了,还开始有了喘的症状,吃了抗过敏药也不太管用,总是反反复复,用药时好些,药一停咳嗽随之就来,伴随着的还有偶尔的喘息。医生说是过敏性咳嗽时间长了没控制住引发的过敏性哮喘。看着孩子反复的咳嗽哮喘,作为父亲已经快崩溃、孩子太遭罪了,这令孩子痛苦的过敏性咳嗽哮喘怎么才能治好呢?

 

小儿过敏性咳嗽哮喘的诱发因素

 

很多家长不理解,为什么孩子会得过敏性咳嗽甚至诱发哮喘,我们来看一下呼吸道疾病的三大病因:

 

1、病毒和细菌入侵:主要是上呼吸道感染而诱发呼吸道合并过敏性炎性介质参与的混合型呼吸道咳嗽表现,这类孩子往往以上呼吸道感染而入院治疗,经过适当的抗炎治疗后咳嗽症状得以缓解,但后期会出现不合并感染因素的阵发性咳嗽,多数会集中在睡前或夜间咳嗽,白天不咳或少咳。

 

2、疲劳导致死细胞堆积并引起免疫力下降,同时死细胞为病毒细菌提供了丰富的养分,促进了病毒与细菌的大量繁殖,体内自身的病毒也是自身致敏的重要原因。

 

3、营养的缺乏导致呼吸系统的保护措施不能正常有效的工作。

 

辨别小儿过敏性咳嗽的方法及诊断依据

 

过敏性咳嗽也称为过敏性支气管炎或咳嗽变异性哮喘。该病多发生于某次感冒后,所以非常容易误诊为支气管炎或慢性支气管炎而用抗生素治疗。过敏性咳嗽的临床特征如下:

 

1. 超过两个月的无原因的慢性咳嗽,咳嗽多呈阵发性刺激性干咳,或有少量白色泡沫样痰;孩子咳嗽严重时会出现恶心或呕吐。

 

2. 发作时常与环境或时间有关联,如具有早晚加重或夜间加重,在家中加重,室外缓解等特点;

 

3. 在吸入冷空气、烟雾或油漆、敌敌畏、等化学气味或接触床尘、尘螨等过敏原可加重;在剧烈运动后或大笑后会加重;

 

4. 40%的患者可合并打喷嚏、流鼻涕或鼻塞等过敏性鼻炎症状,孩子还表现为搓鼻子、揉眼睛,国外许多医生称其为过敏性鼻-支气管炎。

 

5. 应用多种抗生素无效。

 

6.咳嗽缓解后如常人,听诊、拍片或CT检查均无明显异常。

 

7. 不伴发热,可伴有咽喉痒。

 

如何治疗小儿过敏性咳嗽哮喘?

 

小儿过敏性咳嗽哮喘的传统治疗多是抗细菌、抗病毒和抗炎治疗,但是在杀死细菌的时候,会将体内的有益菌也都杀死,从而破坏身体的微生物平衡,当身体失去有益的菌群的保护,所造成的危害,有时比身体被有害细菌感染还大得多。

 

益生菌抗过敏调节人体微生物免疫环境,可增强抗过敏能力

 

卫生假说提到:发现新生儿刚出生时,他们的免疫系统是属与TH2免疫系统,在幼年时期经过一连串的细菌、真菌、寄生虫等微生物的感染,免疫系统才会发展出TH1免疫系统,当这两种免疫系统达到平衡,免疫功能才算完备,但是因为目前越是现代化的社会,越是注重卫生,因此我们在幼年期免疫系统并没有受到足够的微生物刺激,导致TH1免疫系统没有充分的发育,这种发育不全的免疫系统,以TH2免疫系统为主,就很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台敏乐益生菌是含有多种新的乳酸菌菌株的组合物,其中所含菌株具有现有技术中未知的可用于增进抗过敏的能力,利用这种抗过敏益生菌去刺激TH1免疫系统的发育来调控因过敏而反应过度的TH2型免疫反应,并挑选对人体无害的微生物,也就是益生菌,这样的抗过敏益生菌菌株能够有效的刺激免疫细胞,使TH1免疫系统发育完整。

 

益生菌抗过敏的重要意义

 

由于益生菌与机体免疫功能之间的密切联系,益生菌的存在以及益生菌抗过敏的应用可以明显的促进肠菌群的平衡,提高机体免疫水平,增强抗过敏抗病能力。由于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所独有的生物学特点和肠道粘膜免疫反应的特异性,使抗过敏益生菌疗法作为治疗食物过敏的一种新兴疗法,日益受到人体的重视,尤其是过敏性咳嗽和过敏性哮喘的患儿,因长期靠抗过敏药物或激素吸入来控制过敏性咳嗽和哮喘发作,一些药物的副作用会慢慢的显现出来,因此,过敏性咳嗽和哮喘的患儿应越早给予补充台敏乐益生菌抗过敏,调整过敏体质增强宝宝抗过敏的能力。

 

在过敏性咳嗽发作期,一些食物应避免,如所有海鲜;桃子、猕猴桃、香蕉等水果;易犯味的蔬菜(如葱、韭、蒜、香椿、茴香、圆葱等);所有菌类;野菜;羊肉、猪肉(肥肉)等肉类;奶油、奶片、蛋糕、面包、巧克力、冰淇淋、酸奶、沙拉等含奶油食品;蜂蜜;栗子、花生、核桃、杏仁、瓜子等坚果。另外,有呼吸系统过敏病症或过敏体质的人群,出外游玩时最好戴上口罩等防护品,在探望有呼吸系统病症的亲朋时,也不宜赠送花草类植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