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敏乐益生菌

秋季过敏性鼻炎又犯了!是你的免疫出问题了!坚持做到4点,免疫可恢复

又到了过敏性鼻炎复发的深秋季节。好多朋友动不动就打喷嚏、鼻塞、鼻痒、流鼻水和眼睛痒,严重的还会连续打十几个喷嚏。实在无法忍受,就吃几天药片缓解一下,可一旦停药,或早晚温差大时,或一次感冒后,讨厌的症状又出现反复,而且是一次比一次加重……孩子、家长、医生,总是和过敏性鼻炎纠缠不清。

 

很多人常常疑问,为什么过敏性鼻炎偏偏喜欢我,难道是我免疫力太差?感冒导致?事实并非如此!

 

君不见那些免疫力比较高的中青年人也很容易患病。通俗点说,这些人自身免疫力很强吧,但对一般人没有反应的过敏原,如螨虫、花粉、霉菌等,他们依旧会做出一些过激反应,本能地想清除掉这些过敏原,在清除过程中身体承受不了,随之出现打喷嚏、流鼻涕、鼻痒、咳嗽、鼻塞、哮喘、皮肤瘙痒等过敏症状。

 

其实,过敏性鼻炎,是典型的免疫系统疾病,任何因素都可导致免疫失衡而出现免疫过敏反应。

 

从免疫学角度来看,过敏性鼻炎是体外环境因素作用于机体导致异常免疫反应,造成Th1和Th2免疫反应失衡而引发的、以鼻腔粘膜Th2免疫反应为主的变应性炎症反应,其主要的免疫病理学特征是组织中大量表达Th2细胞因子的细胞浸润。

 

在免疫发育过程中,某些病原微生物的感染可影响和免疫平衡状态。因此,发育期的儿童接受适当的环境因素刺激,特别是微生物感染的刺激,可能通过激发细胞介导的保护性免疫反应,调节Th1和Th2免疫平衡状态,有助于拮抗变应原激发的免疫反应。

 

简单的说,过敏性鼻炎就是人体的免疫系统会攻击自身的组织,破坏自身的结构引起功能损伤,这种疾病可以发生在机体的任何一个器官或组织,而大家所检查出来的引起过敏的物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则是无害的,例如鸡蛋牛奶蛋白,这些食物都是常用的用来补充人体蛋白质的无害食物,但是对于鸡蛋或牛奶过敏的人则在进食后即可以引起强烈的过敏反应,如打喷嚏、流鼻涕、咳嗽等症状,严重者可引起哮喘。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过敏反应呢,那是因为我们的免疫T细胞的调控能力不足,不能阻止不必要的免疫应答,导致TH2免疫反应过度活化,没有发挥免疫细胞应有的调节功能,这与肠道中有益微生物的数量不足有关。

 

 

面对免疫失常的过敏性鼻炎,到底应该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诊断和治疗指南》指出,预防和控制过敏性鼻炎,首先是要远离过敏原,加强对过敏原的阻断,是防治过敏性鼻炎的根本,也是最基础的。

 

1、事实上,在日常生活中,过敏原是很难避免的。

 

2、调节免疫,改善过敏体质。

 

过敏性鼻炎治疗主要以消除下呼吸道的过敏性炎症为主,但往往需要持续应用2月以上。在气道炎症控制后,过敏性鼻炎症状可逐渐减轻或消失。但是,在过敏性鼻炎症状消失后,随着药物的停用,过敏性鼻炎又会回来,激素成为治疗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的主要手段,但有一点需要注意,虽然激素能在短时间内缓解症状,但复发率极高。

 

研究发现:益生菌能完成过敏性鼻炎哮喘反应这种特殊的免疫功能的改变,益生菌作为微生物分布在人体的各个环节,并不只是肠道才有微生物菌群,呼吸道,皮肤都存在着丰富的微生物菌群,而这些菌群都参与了过敏性鼻炎哮喘的进程。而具有特殊功能的抗过敏益生菌菌株组合物台敏乐益生菌通过降低因过敏而导致的TH2免疫反应,增强TH1型免疫功能,调节Treg免疫细胞,成为肠道菌可以对抗过敏性疾病新发现的有利科学支持。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五株专利抗过敏菌株可以干预肠道微生态介导的IgE通路,来抑制IgE过敏抗体的生成,从根本上调整过敏体质,阻止过敏介质的释放,还可以帮助调节机体免疫力,让免疫力达到平衡状态,最后改善过敏体质,从而减少过敏性鼻炎的反复发生,使得过敏性鼻炎的治疗有着显著的疗效。而药物只能就症状做缓解,无法调整过敏体质。

 

3、养成良好饮食习惯。饮食均衡,避免营养单一,免疫功能想要好,首先得把免疫系统搭建起来,各种营养物质都要摄入。比如抗体、补体等都是蛋白成分,而组成免疫细胞、组织则需要脂肪等物质。

 

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睡眠与人体免疫力密切相关,良好的睡眠可使体内的淋巴细胞数量明显上升。孩子每天睡眠至少应保持8-10小时,成人至少保持6-8小时,并且保持高质量,才能达到良好效果。

 

4、适量运动,增强体质。

 

运动,最好每天能保证一个小时的运动,帮助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抵抗过敏原。

 

适量运动不仅增强人体对外界的免疫力,降低过敏症的发生率,还会减轻过敏性鼻炎出现的各种不适,特别是鼻塞立即能得到缓解。这主要是因为运动后全身血液循环加快,由于过敏导致的鼻黏膜水肿就会改善,从而减轻临床症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