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敏乐益生菌

小儿过敏性咳嗽总反复不好怎么办?四个要点做不好,咳嗽难摆脱

过敏性咳嗽不要以为只有春夏交季才是高发期,过敏性咳嗽一年四季没有淡季,近年夏季小儿过敏性咳嗽复发增长就持续增高,主要原因是晚上吹空调,引起风寒,和夏天热性感冒引起过敏性咳嗽,吸入螨虫等过敏原诱发过敏性咳嗽等诸多原因。

 

廖女士儿子5周岁了,近3个月来反复出现咳嗽,尤其是今年立夏后尤为严重,以早上.活动后明显,干咳为主,每次发病,用抗生素和支气管扩张剂后都没有效果,去医院医生诊断为过敏性咳嗽,开了一些抗过敏的药,一开始服用效果还挺好,慢慢的效果就不明显了,一停药就咳。前一段时间,正值全国冷空气来袭,阴雨绵绵,孩子的咳嗽症状再度加重,而且越咳越剧烈,夜间严重影响睡眠,咳的全家都心神不安,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专家称:过敏性咳嗽也称为咳嗽变异性哮喘,属于咳嗽变异性哮喘的一种。很多过敏性咳嗽的孩子经过几个月的咳嗽导致诱发过敏性哮喘而迁延不愈。咳嗽是呼吸道过敏反应的唯一临床症状,多没有痰或白色少量泡沫样痰,但咳嗽时会感觉到气道内有痰鸣音。该病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阶段,但更易发生在学龄期儿童和女性。主要表现为反复发作的刺激性、顽固性干咳或呛咳,常伴有咽喉痒、不伴发热,怕冷空气怕烟雾怕化学气味,夜间或早晚加重,儿童咳嗽还容易伴有恶心呕吐。在阵发性的咳嗽缓解后,患者可五任何症状,听诊、拍X光片或CT检查均无异常。

 

 

小儿过敏性咳嗽治疗不当会发展称为过敏性哮喘,过敏性哮喘相当难治愈,药物治疗只能起到缓解作用。

 

要想不得过敏性咳嗽哮喘,首要预防为主,长期处于下面这几种因素会使你患上过敏性咳嗽哮喘,并且久治不愈.

 

1、过早使用抗生素。

 

据报道,儿童使用抗生素太早,也会增加咳嗽哮喘病发病风险。这是因为肠道益生菌对儿童免疫系统的成熟和平衡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使用抗生素会改变肠道菌群,进而导致免疫系统失衡,抗过敏反应能力消弱,哮喘和过敏危险大增,尤其是对6个月以内的宝宝影响显著。

 

2、容易被误诊

 

小儿过敏性咳嗽病人的唯一症状就是咳嗽,而没有典型的喘息、呼吸困难等哮喘症状。由于此病与慢性支气管炎或慢性咽喉炎等同样都有咳嗽表现,一般人并不知道该如何通过检查去确诊,医生往往也会根据病人自述的病情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去判断,将这类病人当作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咽喉炎或气道感染等疾病来治疗,治疗一般会采用大量抗生素+止咳药水消炎止咳,由于没有对因治疗,所以病人症状很难得到缓解,甚至越治越咳。

 

3、环境因素

 

当孩子生活环境处于忽冷忽热、干燥、粉尘或有害物质污染的情况下,很容易受到刺激和伤害,引发过敏性咳嗽。同时,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们都喜欢使用空调解热,对于孩子们来说,室内的温度和室外的温度相差过大,也会对孩子产生刺激,诱发疾病的发作。

 

4、用药不当

 

过敏性咳嗽治疗主要以消除下呼吸道的过敏性炎症为主,但往往需要持续应用2月以上。在气道炎症控制后,咳嗽症状可逐渐减轻或消失。但是,在咳嗽症状消失后,随着药物的停用,过敏性咳嗽又会回来,激素成为治疗过敏性咳嗽和哮喘的主要手段,但有一点需要注意,虽然激素能在短时间内缓解咳嗽哮喘症状,但复发率极高,并不能给儿童咳嗽哮喘带来良好的愈后。

 

 

要想治好小儿过敏性咳嗽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由内调理

 

受现代社会环境与饮食的影响,过敏性疾病越来越多,微生物人体科学研究发现,人体各部位都存在着无数的微生物菌群,如呼吸道、皮肤等存在着大量的微生物菌群起着平衡免疫的作用,为人体的健康做着贡献,一些有益菌的存在教会了我们的免疫系统,哪些物质是好的,哪些是坏的,当过敏发生时,就是免疫系统出现了错误的认知,把好的东西当成是坏的,主是有益菌太少,不能做到提前教育免疫认知,从而发生自身伤害的表现。

 

益生菌抗过敏研究成果已引起临床医师的重视,儿童咳嗽哮喘补充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调节气道菌群,降低气道高反应性,减少肺部炎症细胞侵润,纠正TH1\Th2失衡,增加I10的表达,可有效预防婴幼儿反复呼吸道感染,减少呼吸道感染的发生次数,缩短发热,咳嗽和喘息的持续时间,降低抗生素的使用率和使用时间。抗过敏益生菌与湿疹荨麻疹等等微生态研究成就已发表诸多论文研究,对于儿童过敏性咳嗽哮喘,不再是单一停留在抗过敏药和激素雾化的治疗层面,人类是一个“超级生物体”,补充抗过敏益生菌台敏乐重建肠道微生物组的多样性及其平衡,一些难治性疾病在不久的将来有望在人体生物体的研究上起到治疗性突破,人类基因组与微生物组共同作用,影响人体的免疫,营养和代谢过程,通过抗过敏益生菌影响过敏性疾病的免疫系统的发生发展机制,调节呼吸道微生物菌群稳态,缓解气道高反应引起的咳嗽哮喘;调节肠道微生物菌群稳态,改善肠道食物蛋白过敏机制;调节肠道微生态菌群介导的过敏原特异性IgE通路,抑制过敏原特异性IgE抗体生成,由于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可以增加肠道菌群的多样性,调节TH1细胞因子活化,抑制TH2型反应,增强TH1型免疫反应,以及上调免疫细胞和加速湿疹皮肤和黏膜屏障功能的修复。

 

2、由外调理

 

避免过敏原。家里不要养宠物、养花;不要铺地毯;不要让宝宝抱着长绒毛玩具入睡;凉席第二年夏天拿出来用时,不能只用湿布擦洗,最好放在大的浴缸里,用开水浸泡2个小时,然后再放在太阳下暴晒,以彻底杀死螨虫。有些药物可以引起过敏性咳嗽,如青霉素、四环素、氯霉素、链霉素、磺胺类药物、多粘霉素等抗生素,安乃近、阿司匹林等解热镇痛剂等等。

 

 

3、由运动习惯调理

 

增加小儿的体育锻炼,可强化呼吸功能,增强身体素质,使得孩子的免疫力变强,有效预防过敏性咳嗽。

 

4、由饮食调理

 

病从口入这个道理谁都懂,但是能做到的人缺很少,过敏性咳嗽的发病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某些食物可能是诱因。例如鱼虾海鲜,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菌等人工添加剂的罐头、腌腊食品、饮料等都可诱发过敏性咳嗽。另外,易犯过敏性咳嗽的小儿不宜进食含有刺激性气体、辛辣、寒凉、海鲜食品,宜吃得清淡有营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