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敏乐益生菌

荨麻疹易混淆,学会鉴别,从纠正免疫入手,摆脱荨麻疹很简单!

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皮肤病,是皮肤粘膜血管扩张、通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其特征为瘙痒性风团,随起随消,消退后不留痕迹。有些反复发作的患者提起荨麻疹就心有余悸,也有部分患者认定荨麻疹反正可以自然消退便不以为然。事实上,如果忽视荨麻疹的治疗,后果可能很严重。荨麻疹患者千万别掉以轻心,尤其是在冷热交替或季节交替的时候,春暖花开花粉较多的春季,冷空气来袭的秋冬季复发的。

 

我们从荨麻疹的免疫病变机理作一下荨麻疹的病因分类:

 

一、寒冷性荨麻疹这一类型的荨麻疹最为常见,好发于暴露部位,瘙痒较其他类型的轻,在气温突然变冷或接触冰冷物质时可诱发风团产生。此型荨麻疹最易在冬季发作。有着明显的季节性。

 

二、人工荨麻疹(也叫皮肤划痕症)典型症状为:用手指甲划试皮肤后开始出现条状红斑,随后在红斑周围发生红晕,最终发生显著的条状风团。

 

三、压迫性荨麻疹从名字上我们就可以单间的理解成我们的身体受压较重且时间较久的部位比如久坐后臀部会出现皮肤水肿。足部也是好发部位。

 

四、胆碱能性荨麻疹这一型荨麻疹现在倍受人们的关注,尤其是青年女性,这也是胆碱能性荨麻疹发作的主要人群。由于精神紧张、机体受热出汗或运动时可诱发皮疹发生。这类荨麻疹临床表现最大的特点就是:皮疹细小,一般在1~3mm,数量多,周边可见红晕,奇痒无比并伴有针刺感,不会出现头晕、头痛、流涎、出汗等症状。

 

荨麻疹如何鉴别:

 

一、鉴别

 

荨麻疹伴有腹痛腹泻者,应注意与急腹症及胃肠炎等鉴别。伴有高热和中毒症状者,应考虑为严重感染的症状之一。血管性水肿须与实质性水肿如丹毒、蜂窝织炎及眼睑部接触性皮炎、成人硬肿病、面肿型皮肤恶性网状细胞增生症等鉴别。

 

二、与婴儿湿疹鉴别

 

婴儿湿疹是指发生于婴儿期的具有湿疹特点皮肤损害。婴儿湿疹可包括婴儿异位性皮炎,但异位性皮炎不能等同或取代婴儿湿疹。婴儿湿疹包括婴儿接触性皮炎;脂溢性和擦烂性婴儿湿疹;婴儿异位性皮炎。

 

三、与胃肠炎及某些急腹症鉴别。

 

荨麻疹样血管炎风团持续时间长达24~72小时,伴有发热、关节痛、血沉增快、低补体血症。病理检查为破碎性血管炎改变。伴有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时应与胃肠炎及某些急腹症鉴别。

 

得了荨麻疹,这个习惯是一定克服,最好是改掉的!那就是尽量不去挠。虽然有些人初犯荨麻疹还不知道的时候,就会挠一挠来减轻症状,但是如果你已经知道了自己是得了荨麻疹这种皮肤病的时候,不妨试着忍忍。原因如下:

 

瘙痒是皮肤病最常见的临床症状,皮肤痒了就会产生搔抓的欲望,一点儿不搔抓是不现实的,但是过度搔抓会加重皮肤病。许多患者为图一时痛快,用力搔抓皮肤瘙痒处,直抓到皮肤出血为止,结果是越抓越痒,越痒越抓,形成恶性循环。其实,过度搔抓可导致许多皮肤病加重,比如可使神经性皮炎的病变皮肤逐渐粗糙、肥厚;可使荨麻疹进一步扩散,加重渗出。

 

荨麻疹的治疗应从纠正免疫入手

 

《中华内科免疫学》称荨麻疹是典型的IgE介导型,由IgE介导的肥大细胞脱颗粒释放组胺等炎症介质所致。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产生了风团。血管扩张引起红斑、炎症介质刺激感受器引起瘙痒。经典学说是抗原与皮肤肥大细胞表面受体上的特异性IgE结合刺激肥大细胞释放组胺等炎性介质,目前慢性荨麻疹发病机制研究最多的是IgE介导的自身免疫疾病学说,已有足够的依据证明:多数荨麻疹患者的体内存在能够使皮肤肥大细胞或嗜碱细胞脱颗粒的功能性抗IgE受体的抗体和抗IgE抗体,血清免疫学检查总IgE高出正常,或嗜酸性粒细胞或中性粒细胞偏高,通过对皮肤组织提取液的检查,发现皮疹和非皮疹区的组胺水平均增高,组胺释放因子能使肥大细胞和嗜碱细胞活化释放组胺。

 

随着免疫学的发展,针对过敏体质,国内外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提出了益生菌免疫疗法,通过补充专用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去控制IgE的生成,同时调节免疫细胞平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比如适合亚洲人体质的专利抗过敏益生菌台敏乐,一方面能够迅速降低体内IgE生成,控制荨麻疹的症状,另一方面益生菌本就是对人体益的活性微生物,有助于大量抗过敏有益活菌在肠道内定殖,维持健康T细胞的免疫平衡,能有效减免荨麻疹的复发和其他过敏性疾病的发生。

 

针对荨麻疹患者或者其他过敏性疾病患者,按期使用台敏乐益生菌,一方面可以促进脾脏细胞IFN-γ的分泌量,降低血清中特异性IgE抗体的生成,从而缓解控制荨麻疹等过敏症状,另一面,可以有效调节TH1\TH2免疫细胞平衡,改变过敏体质,纠正错误的免疫应答,从而预防荨麻疹、湿疹、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结膜炎等过敏性疾病的复发。当身体免疫系统调节恢复正常,便可彻底和过敏性疾病说拜拜。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