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敏乐益生菌

台敏乐:春季避免荨麻疹,4点要牢记,轻松告别荨麻疹

烦恼的荨麻疹就跟定了时钟一样,每到春天就开始到来。步入三月初,很多人就担心自己荨麻疹要发作了,经过了过年的吃吃喝喝也没有什么问题,但就是春季来临的时候,身上发痒无比难受。

 

周小姐荨麻疹3年多了,一开始出现没有重视,用了一些方法,消了一段时间又出现,之后没完没了,越来越严重。现在越来越严重全身都有,又痒又难受,每到3月开始就发生,难受无比。

 

春天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其迅速发生与消退、有剧痒。可有发烧、腹痛、腹泻或其他全身症状。可见于任何年龄突然发病。春季是花开的季节,天气干燥,即使在多雨的春季仍然会出现风沙等天气,春季浮尘、花粉漫天飞扬,使皮肤过敏患者大大增多,荨麻疹就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炎症,临床表现出突发性、散在性的一颗颗红色疹子,也可能是一大片的红色肿块,数目、形状、大小不一,身体任何部位都可能发生,而且来得快去得也容易,变化多端,所以又称为风疹,春季荨麻疹来了怎么办?

 

1、尽量少去易引发过敏的地方活动,特别是沙尘天气和有花粉的地方,如果对沙尘和花粉过敏的人,出门时可以带上口罩,能够避免吸入过敏源,来降低过敏的发现。花粉过敏的主要致敏原是花粉,其中含有致敏的蛋白成分,一旦被有过敏体质的人吸入,便与体内的Age免疫球蛋白结合,令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而过敏。

 

2、少吃。一到春天,大家对于美食就是特别的爱好,由于天气变暖,出门就餐的也多了起来,花样百出。吃什么的都有。有过敏体质的人要注意了。进食某些食物,特别是俗称“发物”的食物,比如鱼、虾、蟹、辣椒、蘑菇、牛奶、草莓等,都很容易导致荨麻疹,表现为突然皮肤瘙痒、灼热,一过性大小不等的红斑、风团。所以春天有过敏的人一定要注意忌口了。

 

3、过敏体质调理。一般过敏体质的人IGE偏高。荨麻疹反复发作,人体内的免疫反应会使TH1细胞数量下降,在过敏原的刺激下连续产生多种细胞激素如Age的产生增多及嗜酸性粒细胞增多等促使免疫反应朝向TH2途径形成体液免疫反应,荨麻疹补充台敏乐益生菌,能够促进体内干扰素的分泌调控TH1型免疫反应而抵制免疫球蛋白Age,台敏乐益生菌通过增进免疫细胞TH1型免疫反应来调控因过敏而反应过度的TH2型免疫反应。

 

4、发生了荨麻疹怎么办,应尽量避免搔抓,以免引起皮损增加,瘙痒加剧。主要是因为对局部抓痒时,反而让局部的温度提高,使血液释放出更多的组织胺(过敏原),反而会更恶化。过敏人群以抗过敏药物或者免疫制剂台敏乐为辅助改善过敏荨麻疹。注意不要热敷,虽然热可以使局部暂时获得舒缓,但其实反而是另一种刺激,因为热会使血管紧张,释放出更多的过敏原。

 

现代医学研究更注重食疗养生,在过敏季时,能吃好吃对,更是对身体的一种补充。

 

春季预防过敏的食物

 

1、胡萝卜。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据有关报道,日本专家通过实验鼠研究发现,β-胡萝卜素能调节细胞内的平衡,使实验鼠较难出现过敏反应。

 

2、大枣。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凡有过敏症状的患者,可以经常服用红枣。服用方法为:1。红枣10枚,水煎服,每日3次。2。生食红枣,每次10克,每日3次。3。红枣10枚,大麦100克,加水煎服,日服2-3次。以上均服至过敏症状消失为止。大枣水煎时掰开煎为好,煎熬时不宜加糖。

 

3、蜂蜜。每天喝一勺蜂蜜就可以远离伤风、气喘、瘙痒、咳嗽及干眼等季节性过敏症状。蜂蜜能够预防过敏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其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液体,但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二是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总之,首先要正确对待过敏的发生,虽然过敏性荨麻疹比较难受,但是经过正确的过敏体质调理,不复发的情况还是存在的。所以。不论是发生了荨麻疹还是即将在过敏季节里会有的情况,一定要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来注意。这样一来,远离荨麻疹就快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