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敏乐益生菌

抗过敏益生菌台敏乐®直击荨麻疹的【痛点】治愈不再是难事

统计:每年皮肤科都有不同年龄的人群患荨麻疹。我国荨麻疹患者每年在以数十万的增长,同比前几年的增长率上升了36%。

抗过敏益生菌台敏乐®直击荨麻疹的【痛点】治愈不再是难事

荨麻疹是由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和通透性增加而导致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是一种皮肤黏膜过敏性疾病,其特征为具有剧痒的一过性、局限性、水肿性,且反复发作,持续时间超过2个月。

荨麻疹的发病机制极为复杂,伴随着皮肤免疫学基础理论和新概念的不断提出和发展,国内外越来越多的学者倾向认为辅助性T细胞的两个亚型即Th1和Th2细胞的数目和活性失衡是诱发变态反应性疾病的关键因素。

荨麻疹是皮肤科中的常见病、多发病,有15%~20%的人一生中至少发作过一次荨麻疹,尤其是慢性荨麻疹。其症状表现为反复发作、瘙痒难耐、病程持续时间长,往往给患者造成肉体上和精神上极大的痛苦。

国外的一些学者通过对慢性荨麻疹给患者生活质量带来的影响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表明,通常情况下该病虽然不会给患者带来生命危险,甚至部分患者的发病可能只是暂时性的,但它所引起的痛苦和烦恼以及对工作和社会生活所产生的影响却并不亚于心脏疾病。

抗过敏益生菌台敏乐®直击荨麻疹的【痛点】治愈不再是难事

荨麻疹的病因复杂,大部分患者不能找到确切的病因,诱发因素很多,临床表现各异。各种类型的荨麻疹均以获得完全的症状缓解为目的。对于每个患者,荨麻疹的治疗都应包括两个方面:查出并去除潜在的病因或诱因;对症治疗。

 

荨麻疹的根本治疗是除去病因,但对大部分病人却不适用,尤其对于特发性荨麻疹。其次是避免诱发因素和刺激,这主要是针对IgE介导的荨麻疹和部分物理性荨麻疹。对于物理性荨麻疹,通过消除物理性刺激,可缓解症状(比如在压力性荨麻疹中使用坐垫)。

 

近年来医学界通过对过敏性疾病的研究,已开始将抗IgE抗体免疫疗法介入到了一些慢性过敏性疾病如慢性荨麻疹,异位性皮炎(湿疹)、常年性鼻炎以及咳嗽变异性哮喘等疾病的治疗当中。

 

抗过敏益生菌台敏乐®直击荨麻疹的【痛点】治愈不再是难事

 

益生菌对特异性IgE浓度、皮肤点刺实验及过敏性疾病累计发作次数无影响,仅降低了荨麻疹的发生率,对此解释为益生菌未改变过敏性疾病的易感性,而是改变了终末器官的免疫应答。

 

临床相关研究发现,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能通过调节肠外免疫功能改善荨麻疹,治疗胃肠道炎症性疾病、IgE相关性皮炎和牛奶蛋白过敏,其机制为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可刺激外周血单个核细胞产生IL-10和IFN-γ。

 

Ue等报道,慢性荨麻疹的发生存在细胞免疫功能的紊乱,可能与辅助性T淋巴细胞亚群中Th1及Th2的比例失调有密切联系。同时,Kes-sel等研究显示,慢性荨麻疹患者机体内Th2细胞因子产生白细胞介素-4显著增多,而Th1细胞因子产生干扰素-γ显著下降,存在Th2反应亢进及Th1功能下降,从而加速B细胞产生IgE的过程,导致患者出现变态反应的病理及生理表现。

 

抗过敏益生菌台敏乐®直击荨麻疹的【痛点】治愈不再是难事

研究发现,人体过敏性疾病问题通常是由体内菌群失衡引起的,决定因素是微生态的平衡。因此,可通过使体内菌群重新达到生态平衡来实现缓解与治疗的目的。而抗过敏益生菌可参与IgE介导的免疫变态反应,通过测定人类树突状细胞与抗过敏益生菌台敏乐®共同培养后,使过敏原无法与体内的IgE抗体结合,从而不再发生过敏等一系列的生化反应。

 

抗过敏益生菌台敏乐®直击荨麻疹的【痛点】治愈不再是难事

 

益生菌定义为摄入的对宿主有益的活的微生物,益生菌具有改善消化道系统、免疫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健康作用,在功能食品及药品中有着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随着微生物制剂的发展,益生菌在慢性荨麻疹的治疗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凸显了自身的独特优势,极大地弥补了现代医学在荨麻疹治疗上的不足,成为临床治疗荨麻疹的另一途径,给患者带来治愈的希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