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敏乐益生菌

春季小儿荨麻疹有哪些护理要点?家长应督促做好这6件事

小儿荨麻疹分为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和丘疹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的发生非常突然,多在几小时内消退,慢性荨麻疹持续时间较长,且易重复发生。丘疹荨麻疹主要是由于受一些蚊虫叮咬引起的,皮疹主要分布在四肢、腰部、背部和臀部等,大部分在一周左右即可消散。但在此过程中,护理的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护理得当才能早日恢复。

 

小儿荨麻疹有哪些护理要点?

 

第一、注意保持孩子的个人卫生

 

需要保持患儿皮肤的清洁,同时也要让宝宝的房间干净整洁,这样有利于使疾病得到恢复,在家里应该少养猫、狗等宠物。并避免让孩子吸入花粉和灰尘等。也要注意风冷、湿干、虫毒等,家长应该要避免接触到这些过敏原。

 

第二、不要擅自给孩子服药

 

最好不要擅自给孩子使用一些药物,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当孩子发病时,最好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在确诊后最好对症进行治疗,孩子的皮肤娇嫩,最好不要乱给孩子用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第三、注意皮肤的保暖

 

荨麻疹患者由于血液循环不良,包括四肢、鼻子、耳朵等。温度对皮肤的血液循环有很大的影响,低温容易引起血管痉挛,血管炎症加重,导致肢体疼痛。而且冷刺激有可能会加重皮肤疾病症状。

 

第四、注意饮食的摄入

 

在患有荨麻疹的儿童中,通常应以清淡的饮食为主。由于刺激性食品会加重疾病,应少吃咸、酸、辣等口味较重的食物。另外,荨麻疹的发生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可能是某些食物的原因,如鱼虾海鲜、含有人工色素的罐头食品、防腐剂、酵母等人工添加剂、腌制食品、饮料等都能诱发荨麻疹。还有,一些太酸太辣等刺激性食品也会降低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导致食物残留在肠道内停留时间过长,从而产生蛋白胨和多肽,从而增加人类过敏的风险。

 

第五、要远离过敏源

 

远离皮肤刺激物,如橡胶手套、染发剂、香皂和洗涤剂、化纤和羊毛衣服,并可能对过敏者或荨麻疹患者产生刺激性,应注意避免。

 

第六、补充益生菌调整过敏体质恢复免疫平衡

 

荨麻疹的发病原因很复杂,如用传统的控制方法和治疗,如激素、抗组胺类,消炎类药物治疗,一时见轻,但过一段病情又会加重,对孩子身体影响也很大,长期服用对肝肾造成更大损伤。外用一般会选用激素类软膏,如地塞米松软膏、肤轻松等,虽然能很快控制皮肤过敏症状,但是一停用,过敏症状就会复发,长期使用激素类软膏会使皮肤失去正常防御和自我保护能力,最终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目前的治疗荨麻疹主要包括去除诱发因素、调整自身过敏体质,补充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改善过敏症状,调整过敏体质,缩短荨麻疹治疗周期。

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可参与IgE介导的免疫变态反应,通过测定人类树突状细胞与抗过敏益生菌共同培养后,对白介素(IL-12)的分泌调控的Th1免疫能力的作用从而筛选出具有抗过敏能力的抗过敏益生菌菌株组成的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可以利用活性的、无致病性的微生物来改善人体最大的免疫器官—肠道微生物的生态平衡,进而促进免疫耐受功能,连续补充三个月以上使得身体中的IgE浓度降低,这样一来使过敏原无法与体内的IgE抗体结合,从而不再发生过敏的系列生化反应。

 

总之,荨麻疹患者应该保持心态的开放,在饮食上要有科学合理的搭配,并保持日常生活的稳定,在作息上要有规律,这样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