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敏乐益生菌

权威医生告诉你:春季小儿荨麻疹的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治疗原则

      说到荨麻疹,很多人并不知道这是个啥,但说到风疙瘩、风疹块,大家就很熟悉了。小儿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也是小儿常见的皮肤病。发病时,皮肤上会有大小不等的风疹块(团),用手摸会发现有发硬的感觉,瘙痒剧烈。风疹块的表面抗原看到毛孔,在皮肤上轻轻刮痕可以出现一条略高于皮肤表面的红色痕迹,这是由于血管内的细胞和液体渗到血管外而造成。

小儿荨麻疹多久能治好?

      小儿荨麻疹发作大多数是暂时性的。有一些儿童发生荨麻疹之后,自己会痊愈,但是也有的会持续很久,对于这些儿童,应该要积极的去医院治疗,详细的检查存在的病因。此外,儿童及青少年过敏性湿疹和哮喘加重,或服药物等也可诱发荨麻疹,可逐渐由急性荨麻疹转变为慢性荨麻疹。大部分小孩的荨麻疹都是急性的,很少持续几天以上,如果持续超过3个月,就是慢性荨麻疹了。如果孩子出现除了局部搔痒的皮肤症状外,还伴有腹痛、下痢、呕吐,甚至呼吸困难时,这就是全身性急性荨麻疹,必须赶紧治疗。

小儿荨麻疹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吗?

      小儿荨麻疹源于免疫功能紊乱,其中主要是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由于免疫功能病态亢进,细胞免疫TH2过渡活化导致TH2细胞激素分泌量明显过高或过盛,就会帮助B细胞制造较多的过敏抗体IgE,检测血清免疫球蛋白IgE抗体明显比正常值高出1-10倍,周围血嗜酸性粒细胞明显增高,是过敏发生的重要指标!同时,也要注意有无顽固湿疹、血小板减少、共济调、毛细血管扩张等异常。检测血清免疫球蛋白IgE明显增高,有一组资料表明,90例小儿荨麻疹患儿血清IgE明显增加。常常有患者,甚至医生认为小儿荨麻疹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因而进食补药,甚至吃所谓的提高免疫力的药物,显然这是错误的。在孩子的荨麻疹病情比较严重时,会殃及消化道系统,导致孩子出现上腹部疼痛不止,恶心,干呕。同时,荨麻疹疾病未得到治愈,还会危害到孩子的呼吸器官,咽喉部位,导致孩子出现各式各样的疾病问题,

 小儿荨麻疹如何治疗

1.一般治疗

     由于小儿荨麻疹的原因各异,治疗效果也不一样。治疗具体措施如下:

     (1)查找过敏源。常见为吸入某些植物花粉、屋尘、螨、真菌孢子、动物皮屑、食物中的鱼、虾或接触油漆染料等。要仔细观察每次咳嗽发作前有什么因素存在,找出致敏因素,加以避免,防止再次接触。

     (2)锻炼孩子的体质。预防小儿荨麻疹,首先要让宝宝的免疫机制正常,这样在遇到过敏源时才不会受到影响。平时可以适当锻炼宝宝的皮肤,比如冲水、用冷水摩擦等,这样宝宝的皮肤能接受到合理的物理性刺激。

2.免疫抗过敏治疗

     小儿荨麻疹目前多停留在抗组胺等炎症阶段,但由于这些治疗手段仅治标不治本,也不宜长期使用,治疗上过多的依赖抗过敏药物的控制而无法停药,只要停药就会复发或加重《过敏免疫学》中记载:辅助性T细胞及其发作的细胞因子对IgE的组成起重要调理效果。依据排泄细胞因子品种的不一样,将辅助性细胞分成为TH1和TH2两个亚群。而TH2细胞排泄的细胞因子主要在抗体构成及过敏反响过程中起效果。TH1和TH2之间经过细胞因子而相互调理,在健康情况下,TH1和TH2会相互平衡,且同时接受辅助性T细胞调控,在辅助性T细胞调控能力欠缺时或接触到某些异性蛋白质或细微分子(如尘螨、花粉或海鲜食物等)后,TH2过度活化,致使TH2细胞激素排泄量过高,促使IgE升高,使血清中IgE浓度上升,从而引发过敏。

      小儿荨麻疹多补充活性抗过敏益生菌台敏乐,这种极少数的抗过敏活性益生菌能够促进体内干扰素IFN-γ的分泌而诱TH1型免疫反应,抵制免疫球蛋白IgE,通过增进免疫细胞TH1型免疫反应来调控因过敏而反应过度的TH2型免疫反应,可增进儿童抗过敏的能力。台敏乐益生菌抗过敏免疫参与调节疗法的介入可大大减少或缩短抗过敏西药的疗程,减轻人体免疫对病源微生物的超敏反应,增强免疫适应能力,减少过敏发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