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敏乐益生菌

春季荨麻疹湿疹高发,皮肤医生:家长防范这4点,孩子皮肤少受罪

春季,是病毒、细菌活跃的季节,许多孩子易受到出疹性传染病的侵袭,面对孩子皮肤冒出许多密集丘疹,家长着急上火,却没有一丝对策。那么,孩子十分容易出哪些疹子呢?家长又如何辨别并及时采取措施呢?儿科专家来解答。

 

 

常见的2种儿童皮肤病

 

1、儿童湿疹

 

【常见位置】双颊、头皮、颈部、四肢。

 

【症状】潮红的皮肤覆有黄色油腻性鳞屑或痂皮,有的是在潮红的皮肤上散布着疹子与小水泡。

 

儿科专家提醒:

 

无论任何一种皮疹,都伴有一阵阵奇痒,一旦抓破易引发局部皮肤感染。经常性复发。

 

2、儿童荨麻疹

 

【常见位置】小儿荨麻疹可发生在身体的任何部位

 

【症状】皮肤上会有大小不等的风疹块(团),用手摸会发现有发硬的感觉,瘙痒剧烈。风疹块的表面抗原看到毛孔,在皮肤上轻轻刮痕可以出现一条略高于皮肤表面的红色痕迹。

 

儿科医生教你,3招帮孩子轻松摆脱,肌肤困扰

 

1、去除过敏原

 

(1)常见过敏原:牛奶、鸡蛋、花生、大豆、麦子、海鲜和带籽的水果

 

(2)在孩子湿疹期间,尽可能的减少蛋白质摄入。

 

(3)给孩子多喝些开水或果汁水,以利出汗和排尿,促进毒物排出。

 

2、补充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恢复免疫平衡抗过敏,调整过敏体质

 

国际免疫学研究发现:益生菌抗过敏菌株免疫调节抗过敏能力突出,能有效改善过敏体质,调节免疫平衡。

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含有罗伊氏乳杆菌、鼠李糖乳杆菌、嗜酸乳杆菌、副干酪乳杆菌、长双歧杆菌及多种益生元成分都具有显著的抗过敏功能,通过测定人类树突状细胞与抗过敏益生菌共同培养后,以活菌的状态进入肠道,并很容易被人肠道壁上的树突状细胞所摄取,并刺激脾脏细胞分泌IFN-γ干扰素,提升免疫TH1细胞免疫应答的水平,此外补充一定量的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可大大降低血清中的IgE抗体而抑制TH2型细胞免疫应答从而能够很好的诱导TH1免疫应答,同时降低TH2免疫反应,这种免疫功能的调整,己被用于顽固性慢性荨麻疹的病因治疗。这样一来,外因不能通过内因起作用,使过敏原无法与体内的IgE抗体结合,免疫功能及过敏体质改善了,从而不再发生过敏的系列生化反应。而药物只能就症状做缓解,无法调整过敏体质。

 

3、注意室内通风、干净。

 

孩子活动的室内要保持通风、整洁、干燥,不要放置可能引起过敏的花卉,也不要喷洒杀虫剂、清香剂等化学药物,以免致敏。

 

4、加强身体锻炼。

 

要加强锻炼,参加各项有利于健康的运动。如春季可以从用冷毛巾擦身逐渐过渡到用冷水冲澡,以便增强皮肤的抗病能力。

 

5、保持皮肤清洁。

 

要保持皮肤清洁、干燥,预防继发感染。洗澡过多容易刺激皮肤干燥,但不洗澡又不容易保持皮肤清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