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敏乐益生菌

九月换季常见过敏性疾病高发,专家提醒:过敏季来临不得不防!

走在街头看到戴口罩的人日益多了起来,悠悠妈妈在校门口接孩子也戴着口罩,和她一聊才知道,最近过敏性鼻炎发作了,每天早上都是清水鼻涕,一天喷嚏不断,难受的要命。无独有偶楠楠妈妈前一天还好好的,睡一觉醒来发现背后很痒而且背上,手上都一层小疙瘩。那么换季的时候为什么会容易过敏呢?常见过敏症状有哪些?我们需要做些什么来预防或者缓解过敏症状?

 

一、哪些是过敏季容易高发过敏疾病?

 

过敏疾病是常见的过敏症状一种免疫疾病,是人体内免疫功能失调,出现不平衡的状况。有过敏体质的人,当外来物质或生物体刺激免疫系统产生免疫球蛋白E(IgE)数量过多,会活化肥胖细胞,使其释放出一种叫组织胺的物质,从而引发过敏症状。

 

过敏性咳嗽、哮喘:目前研究发现过敏性咳嗽、哮喘是由于呼吸道慢性发炎反应。而发炎主要是由发炎细胞所释放的各种发炎介质直接或间接伤害呼吸道表皮或肺组织,使呼吸道产生过度收缩反应,引发呼吸道阻力增加导致气管收缩会引起慢性咳嗽、慢性咽喉炎、支气管炎、胸闷、呼吸急促等症状。

 

鼻炎:过敏性鼻炎是季节性的慢性疾病,因支气管收缩,引起鼻腔发炎,出现流鼻涕、打喷嚏、鼻塞、鼻痒等症状。愈趋严重时,会发展成慢性鼻窦炎。

 

花粉症:花粉症是由植物花粉引起的过敏性疾病。逢花开季节,空气中花粉呼吸进入人体,引起过敏体质者呼吸道、眼部和皮肤的过敏反应。主要表现为阵发性喷嚏,流清鼻涕和鼻塞、头痛、流泪,状如感冒;有的还伴有上腭、外耳道、鼻、眼等部剧痒,皮肤可出现局部或全身性荨麻疹、瘙痒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胸闷、憋气、哮喘等。

 

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是眼结膜发炎,眼睛会发痒、发红、结膜充血。经常这样,会影响人的视力,造成终生眼疾。

 

皮肤炎:季节性不明原因的皮肤瘙痒,越抓越痒,奇痒难忍,这就是一种过敏性体质的体症。异位性皮肤炎大多发生在婴幼儿身上,皮肤出现红肿、痒,典型的分布于手腕和脚腕。会反复发作,长大后变苔藓状。

 

荨麻疹:又称风疹块,是反复的丘疹、皮疹发作,大多是因过敏原引起的。

 

食物过敏:食物过敏会出现慢性腹泻,肠绞痛、胃胀气、恶心、呕吐等症状。部分过敏体质的人会对含有过敏原的食物,如海鲜食物产生过敏现象。

 

二、为什么9月换季是过敏高发季?

 

换季时,气温和湿度变化较大,影响皮脂腺的脂质分泌,导致皮肤屏障功能紊乱,水分大量流失,肌肤表面容易出现肉眼看不见的轻微损伤,更易受外界刺激。同时,换季时的外界环境如:空气中漂浮物等也有变化,容易产生敏感甚至过敏现象。同时人们在饮食中摄入了大量的鸡蛋、肉制品等高蛋白、高热量饮食,导致体内产生抗体的能力亢进,因而遇到花粉等抗原时,就更容易发生变态反应。再者因为大气污染、水质污染及食品添加剂的大量应用,导致人体接触更多的抗原物质,促使人类发生变态反应性疾病。

 

三、过敏季如何防治?

 

1、防晒

 

在擦上基础保养品作为隔离之后,再用防晒品会比较好,但防晒品的成分也是易造成刺激的因素之一,因此最好不要直接涂抹在皮表上。具有物理成分的防晒品,对皮肤的刺激相对要少。避免过度曝晒。防晒隔离一定要做好,洁面以后一定要先使用水乳霜做基础护理,再使用防晒和隔离产品,以免对皮肤产生刺激。

 

2、温水洁面

 

常用温水洗面,增加皮肤的抵抗力。如皮肤不适应,可先用温水,再逐渐降低水温,使用天然材料制成的洗面奶或刺激性小的香皂。最好使用防敏洗面奶。洗澡和洗脸分开。洗澡水过烫,所以一定要分开来洗。对抗敏感,最重要的就是增强皮肤的抵抗力,除了洗脸,还要做好补水保湿。

 

3、益生菌防过敏

 

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含有专利增强抗过敏能力的菌株罗伊氏乳杆菌、副干酪乳杆菌、嗜酸乳杆菌、鼠李糖乳杆菌,长双歧杆菌可防止过敏原入侵提高机体免疫力。台敏乐抗过敏益生菌产生酶降解食物中的过敏原,还会促进B细胞分泌出一种特别的抗体sIgA,给人体内的物质贴上无害的标签,同时促进调节T细胞的产生,识别对身体无害物质,平息无所谓的战斗和保护无罪的旁观者。菌株来源为新生儿之消化道中分离纯化,属原生菌种,调整过敏体质健康食品评估方法中的安全性测验,过敏体质人群(包括孕妇、婴幼儿、哺乳期妇女等)均可放心服用。

 

4、饮食习惯

 

在饮食上,要多食新鲜的水果、蔬菜,饮食要均衡,最好包括大量含丰富维他命C的生果蔬菜,任何含维他命B的食物。饮用大量清水,除了各种好处外,它更能在体内滋润皮肤。另外,蜂蜜水可以很好的抵御过敏症状。在过敏季节来临之前几周,每天喝勺蜂蜜。最好选择当地产蜂蜜。增强人体抵抗力,一定程度上能缓解过敏症状。胡萝卜、金针菇、洋葱、西兰花、绿豆、西红柿都是过敏人群适宜食用的食物。

 

5.日常习惯

 

白天尽可能少待在室外,尤其是每天花粉指数高的时间,例如晴天时的傍晚。要做户外活动及各种运动项目时,尽可能选在花粉指数最低的时候,像是清晨、深夜,或是一场阵雨之后。如果你在花粉指数很高的时候外出,回来后记得换上干净的衣服。


评论

热度(1)